零露

咕咕

【茄蕾】独白

一个疯子的独白

远离pua

后续《Love me》 


别屏我了,求你了,补发一下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我是个疯子。

  我会因为生气拿着刀威胁恋人,我会用生命威胁,我会伤害自己,我会在大半夜的街上乱转。

  疯子最讨厌的就是老番茄。

  

  最讨厌他天天都那么阳光,最讨厌他无论何时都不慌不忙,讨厌他总拿着大道理教育人,最讨厌他假模假样的流泪,最讨厌他什么也不知道还自以为能体会我。

  我真的讨厌他,真的。

  

  我和恋人是某一天在街上认识的,那时我向父母出柜失败,心情低落,但还没完全病了。

  他细心照顾我,他夸我眼睛像是天上的星星那样亮,他说他配不上我,说会珍惜我。

  大概是我上辈子拯救了地球吧,他才来拯救我。

  

  可惜,我不正常,他本来对我那么好,却因为我的各种作,最后,他也不耐烦了。

  他叹着气,一副失望的表情,他说,我幼稚,不会体谅人,没有人受得了我。

  我一开始是质疑的,我想,我什么时候不体谅人了,虽然我不喜欢老番茄,可人家可是天天夸我性格好,你不乐意伺候你滚边去,反正一开始也是你死皮赖脸缠着我的。

  

  可我说出口,他的表情更失望了。

  “他是外人,难道还能说你的不是?只有我,我才会体谅你,才会对你说实话。”

  我仔细一想,也不是没有可能,再说,怎么会有人把谎话反反复复的说呢?

  说的多了,肯定是我真做错了,他想让我好,所以才会指出来。

  也是,情侣之间,当然要互相信任,我怎么能不信他呢。

  

  他看我若有所思,可能于心不忍,把我搂到怀里。

  说实话,我这人虽然性取向是男生,但真不喜欢别人挨我太近,更别说抱在一起了。

  老番茄除外。

  

  “别靠这么近,怪热的。”

  他的表情瞬间僵硬,然后又皮笑肉不笑起来。

  我隐约听见他说。

  等以后的。

  

  那时候我和老番茄玩的挺近的。

  打个比方,如果看见了彩虹,第一个分享的不会是恋人,是老番茄。

  那个时候是真的开心,哪怕只是和他说了一句很无聊的话,也能笑得前仰后合。

  最喜欢拉住他的衣袖,或者书包带,最喜欢耳边轻语,最喜欢掐掐他的脸。

  最喜欢把他的头发揉的乱七八糟,看他懵懵的表情,抓住他的肩膀,笑的眼泪都出来。

  

  真是的,明明最应该讨厌他呢。

  明明讨厌他才是对的呢。

  

  我本该没有那么疯的吧。

  恋爱刚谈了半年,他就急急忙忙的动手动脚起来了。

  就当我又一次拒绝他的时候,他终于甩了脸色。

  “心里有别人吧,碰都不让碰。”

  我感觉到了羞辱,就算我一开始不喜欢他,恋爱也几个月了,我自认我没有做什么错事,这样说实在是对我的侮辱。

  

  “你把话说清楚,谁心里有别人,谁外面有人?”

  “哟。”他的表情里带着嘲讽。

  “你不是跟那什么叫老番茄的靠的挺近,早就跟他发生了点什么了吧,(脏话)。”

  他扇了我一巴掌。

  

  “操你大爷的。”我虽然被他敲打半年,性格变得懦弱起来,偶尔他无道理的怒火,我也赔笑安慰,但不代表老子是个孬种。

  “你tmd算什么东西,敢打我,不相信我趁早滚蛋。”

  我猛的站起,把床头柜上的冷水泼到他脸上,让他清醒清醒。

  他受了气,抹了一把脸,冷笑了一声就甩门走了。

  

  其实后来想想,如果就这么分了,说不定还是一件好事。

  但耐不住我心软。

  他妹妹大半夜加了我的微信,跟我说,他找她喝酒,哭得很惨。

  她说她从来都没有见过她哥哥,为了谁这么伤心过。

  她说他就是太爱我了,所以一时生气说了不该说的话,现在也知道悔改了。

  又给我录了视频。

  看他在视频里面哭的那么惨,一杯一杯酒的喝,我也有些心疼。

  

  再加上第二天酒醒了以后,他直接跪下,扇了自己几耳光,说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

  甚至他还拿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说不原谅他,他就死在这里。

  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场景,再加上之前没谈过恋爱,就想着可能所有情侣都是这样的,一生气口不择言,其实都是因为太在乎了。

  

  真他妈的鬼迷心窍。

  

  有了一次退步,就会有很多的退步。

  为了他别疑神疑鬼,我干脆和老番茄的关系断了。

  后来就是所有的朋友。

  

  再后来,他突然有天哭着跟我说,我父母看不起他,当着一群人的面侮辱他。

  他甚至激动到摔碎了玻璃杯,玻璃渣子都扎进了肉里。

  我当时吓的什么都不会了,我太了解他这个人了,动不动就以死相逼。

  我是真怕一个人因我而死,真的不想第二天的新闻上会出现我的名字,也就忘了问他怎么会找到我父母家。

  

  可他突然说想给我们之间个未来。

  

  我在外漂泊久了,太久了。

  我真的就想要个家,不用太大。

  我不一定是真的爱他,或许也不一定是真的喜欢他,但是当他看着我的眼睛说,想和我有个未来,我还是动容了。

  

  其实我们将就过一辈子,也挺好。

  这是我第一反应,后来我又摇头笑了,怎么会想到将就呢?他已经对我很好了。

  就像他常对我说的,有他我就知足吧,我也配不上更好的了。

  

  反正我和父母的关系已经很差了,再差点也无所谓了。

  一冲动,干脆和父母断绝了关系。

  

  他高兴的抱住我,说会对我好一辈子。

  但我心里某个地方还是喊着这不对,好像就这样托付一辈子,太草率了。

  我好像不是真的喜欢他,只是他出现的刚好,是我需要的时候。

  挺卑鄙的,不过一个疯子要什么道德。

  

  不过,就算因为他辞了工作,和朋友绝交,和父母断绝关系,我依然不是很喜欢他接触我。

  所以说起来也挺好笑,我们谈了一两年,最多就碰过手。

  

  还不如我和老番茄呢,最起码还抱过。

  

  大概是我这样的态度伤到了他,他出轨了。

  他抱着女生,女生坐在他的腿上,两个凑的很近,好像嘴都贴一块去了。

  真他妈的恶心,我站在不远处,扶着电线杆干呕。

  

  他发现了我,可他并不慌张,他挥挥手和女生告别,然后自然的搂住我的腰。

  “你来了,回家吧。”

  我站在原地不动。

  

  他放下了搂住我的手。

  “你这样就没意思了,不过是逢场作戏,怎么当真了。”

  “老子是你爹。”我一把推开他。

  

  我扭头就想走,可听见他在背后笑了起来,越笑越大声,我扭头,发现他眼泪都笑出来了。

  “你以为你能去哪?回家?你父母还认你吗?有朋友吗?你连工作都没有。”

  他抹了一把脸,擦掉笑出的眼泪。

  “我告诉你lex,你还以为你是那个高高在上的lex,我呸,你现在离了我屁都不是。”

  他的眼中带着悲悯。

  

  “你管老子去哪,死我都不回去。”

  我知道自己无处可去,但我也不想低头。

  可早就被驯化内心在呐喊,他说的是对的,我一无是处,只有他才会要我。

  毕竟他说过,我又作,又不懂事,幼稚,不会体谅人。

  他说我什么都不是。

  

  我呆呆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该去往何方。

  

  我真的突然好想好想老番茄,好想那个肆意妄为的自己。

  我好想他的笑,想他永永远远都谦让我,想他永远都对我那么好。

  至少不像这个人。

  

  我还记得没绝交以前,他对我嘘寒问暖,还记得他跑了大半个城市,只为给我买我喜欢的午饭。

  也记得,他从不喝酒的人,陪我喝下一瓶瓶的酒。

  记得他永远记得拉住我的手,记得他哪怕。在前面聊得正开心,也不会忘了回头看看,走在后面的我。

  什么时候变的呢,我不知道。

  我依稀记得我好像有句话一直没对他说,依稀记得我好像为他做了一件大事。

  是什么呢?

  

  我捂着头蹲下,世界天旋地转,眼前逐渐模糊。

  一个人抱住了我,他的怀抱是暖的。

  

  “阿茄……”我努力睁开眼,试图看清是谁,却没听见我想听见的声音。

  我病了,一病不起。

  在认识他前,我的心本就低落到谷底了,经历了这些事情,我直接大病一场。

  我知道自己在逃避,逃避该做的事情。

  也知道我被驯化的灵魂和理智在不断拉扯。

  可理智,当断则断是一件痛苦且艰难的事情,我太累了,我只想休息了。

  我只想放任自己成个疯子了。

  

  我开始像一只雏鸟,依赖他,把他当成全世界。

  我知道这是他想的,是我之前最不屑的。

  无所谓,我也不在乎了。

  都他妈去死吧。

  

  我用伤害自己和生命一次次威胁他,看见他脸上难得的不知所措,我只想大笑一场。

  能报复到他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我拿他的手机把我受伤的手腕照片发到工作群,会大半夜不睡觉,跑出去在雨里大哭大笑。

  看着他大半夜穿着睡衣拖鞋来找我,一脸疲惫,我就有报复的快感。

  

  我以为只要我足够疯,就可以把最后一点点的自己保护好,谁知道这才是他最好的保护伞。

  再我又一次伤害自己后,他这个畜生,居然趁着我失血过多没有力气,把我按到了床上。

  

  “(脏话),疯子是吧?好,疯子更好,我看你这才还能怎么挣脱。”

  

  嗓子被顶的很难受,只能干呕,下面也好痛。

  我没有力气,只一遍遍说着不可以。

  我只记得最后,我已经快昏迷了,嘴里翻来覆去只有一句话。

  “我有选择的权利吗,我能选择吗?”

  

  我能选择吗,从来不能。

  在疼痛和眩晕中,我终于想起我没说的话,没做的事是什么了。

  原来我是为了阿茄去出柜,是因为看见他和他的师妹郎才女貌,像一对璧人,才放任自己去将就。

  

  原来我根本就不讨厌老番茄,原来我很爱他。

  我竟然全都忘了。

  

  我再醒来时,他就撑着头看着我,说着恶心的话。

  “你说你要早这样,我哪里还需要找别人。”

  他说,txl都是变态,只是他真的爱我,才会和我在一起。

  

  你看,这个时候还想哄我,拿我当傻子。

  真他妈的恶心死了。

  去死算了。

  

  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当我可以动弹后,我就默默的去厨房拿了水果刀,趁着他熟睡,抵在他胸口。

  他惊醒后就是看见我的刀,还有流着眼泪笑着的我。

  

  “你去死好不好。”就像是每一句他对我说的情话一样温柔。

  我拿刀尖轻轻划着胸口,比划着该从哪里下手可以一击毙命。

  只要我微微一使劲,他的心脏就会被洞穿,留很多很多的血。

  好多红色的血,我有些兴奋的握紧刀把。

  很快,一切都会结束的。

  我知道我真的疯了。

  

  “别……别这样,你想想你的父母,对……家人……还有朋友!”

  我用刀尖挑起他的下巴,他害怕的嘴唇都白了,我从没见过他这样,只有他把我逼成这样的时候。

  “你不是总用死来威胁我吗,就让我亲手送你走好不好。”

  我俯身靠近他,看着他的眼睛。

  这次他总算没有高高在上,只有恐惧。

  

  “就让你最爱的我,结束你的生命。”

  我高高举起匕首,准备杀死这个困扰我,逼疯我的人。

  

  “老番茄!你放得下老番茄吗!别杀我啊!”

  听见这个以为再也听不见的名字,我停下了动作。

  

  空气中是一股淡淡的骚味。

  

  “老番……茄?”这个名字好像距离我很远很远,又好像上一秒还在我的心里。

  他怎么样?他还好吗?他会不会还记得我?

  “对,就是他,他前几天不知道怎么还找到了我,问你的情况呢,你可千万不能冲动,我要是死了倒没什么,但你可就一辈子见不到他了!”他激动的说,好像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

  “老番……茄。”我的泪水不知不觉的滑落下来,落在床单,落在他的身上。

  

  “你以为提他就有用吗?反正……反正我也没脸见他了,既然如此,你先下地狱吧!”

  我似乎看见了希望就在我眼前,但很快理智就告诉我,希望早就破灭了,不是吗?

  反正我是一个疯子,所以杀死了他,也无所谓的吧。

  

  “可是……可是他喜欢你啊!”

  刀尖离他只有几厘米远了。

  

  喜欢我?喜欢我。怎么可能?

  我慢慢收回刀,抓紧刀柄,手都发白了。

  

  “是真的……是真的,祖宗,他知道你和周围的人全部都断了,很担心你,辗转多次找到了我的联系方式,还警告我,如果不能好好对你,就把你还给他。”

  “所以……所以他肯定喜欢你!”

  

  阿茄……

  

  我最终还是把刀扔到了地上,冷冷的看了他最后一眼。

  “等我见过他,我就带你一起下地狱,你跑不掉的,就像我也跑不掉的。”

  他吓得只会胡乱点头,畏惧的看着我。

  

  我翻箱倒柜的寻找衣柜里面唯一得体的衣服,我不想就这样带着血,带着别人的东西,去见他。

  哪怕这个人可能是在骗我,其实阿茄他早就忘记我,其实他早就讨厌我了。

  我去浴室打开花洒,任由冷水冲刷着满身痕迹的身体,我把所有其他人的东西都洗掉了。

  包括那些脏的,包括被他人烙印的内心。

  阿茄,求求你再见我最后一面,只是最后一面。

  

  我找出了我来到这个房间里时穿的衣服,把长长的杂乱的头发扎成了小揪揪,拿起桌上的瓶瓶罐罐,胡乱的在脸上抹着。

  我只希望我不要太憔悴的看见他。

  我就穿着这些不符合季节的长袖长裤,掩盖起满身我不想看见的痕迹。

  

  我抢过那个人的手机,而他看着我不敢出声。

  我以为我都忘了,其实我铭记在心。

  我打通了他的电话。

  

  “阿茄……是我,你不要说,你什么都不要说!你只要告诉我,现在,在我们经常去的老地方,你会不会来?就见我一面,只是最后一面!”

  我的心提在空中,好像下一秒就要被判处死刑了。

  “老蕾!是你,真的是你!去!无论什么时候,去什么地方,我都去!你等我,你一定要等我!我一定会来!”

  他好像激动的都不会说话了,语无伦次。

  “好……好。”我笑着泪流满面,声音哽咽。

  

  在开门以前,我扭头看着缩成一团的那个人,心里有一种蠢蠢欲动。

  既然这份债他现在还不了,那我总可以收点利息吧?

  

  “一,二,三……十四,十五……三十七。”我漫不经心的把袖子裤腿都卷上来,数着身上的刀痕。

  唉,比起那个人白白净净的身上,真是不好看啊。

  我拾起掉在地上的水果刀,一刀一刀,把这些痛苦全部还给他了。

  任由血溅在我的脸上,我的手上。

  无所谓,这是他罪恶的血,是他欠我的。

  他欠我的还多呢,总有一天,我会一刀一刀,片下那团无用的肥肉,片下他的欲望,让他承受我所受到的痛苦。

  

  我拿纸巾,仔仔细细的,把每个指缝间的血都擦干净了。

  这么恶心的东西,怎么能让阿茄看见呢?

  

  

  天台的风很冷,连骨头缝都是寒的。

  只有一轮明月还挂在天上,用他的圆满嘲笑着我,我恍惚间才想起来今天是八月十五。

  借着月光,借着这个熟悉的地方,借着熟悉的爱的人,就这样结束生命吧,把恶心的,污秽的,全部都结束在这里。

  我听见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我知道,是他来找我了。

  

  他还是像以前一样,眉目如画,只是眼下多了青色,见我的第一面,竟然是想来拥抱一下恶心的我。

  我连忙制止了他,我不想让他靠近,借着月光,发现我是多么的不堪。

  我想最后一面,让他看见还是以前的我,我想走的体体面面。

  

  “阿茄,好久不见。”我笑着和他打招呼,就像是以前每一次遇见他一样。

  “好久不见,我很想你。”他的眼圈都红了,看着我,就像找到了失而复得的宝物。

  

  “我也很想你啊,真的是无时无刻都在想,真不知道,你给我施了什么魔法,让我……让我这么朝思暮想?”我哽咽着说着最普通的玩笑。

  “喂,你知道的,我过得不好,但我想,我过的比你想象的还要糟糕的多。”

  “我不想说那么多,再污秽了你的耳朵,我只能告诉你,阿茄,作为人的所有东西都失去了。”

  “我已经没有资格去爱任何人,尤其是去爱你。”

  “在这之前,你在我心里就已经是天上的皓月,而我是一颗星星,或许没有你那么有光芒,但和你是接近的。”

  “但现在,星星已经被人摘下来,狠狠踩在泥地里,沾了一身污秽,甚至连普通的小石子都不如了。”

  “我脏了,我不完整了,我的精神已经错乱了,我知道我再也过不上正常的生活了。”

  “你不知道,再晚一点知道你的消息,或许你再看见的就是一个杀人犯了。”

  “我的人品,尊严,性格,全部被踏进了泥里,再也找不回来了。”

  

  “你喜欢过我吗?或许不吧,就算喜欢过,你喜欢的也是那个善良热情,对任何事情都有朝气的我。”

  “而现在,我就是个疯子,没有任何同理心的疯子,可能上一秒我还说着爱你,下一秒就把刀插进你的心里,我是一个反社会的人,我再也做不到,真诚的帮助任何一个人,甚至我可能会夺取一个无辜的人的生命。”

  “你说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人,又怎么去做到爱别人呢?”

  

  “我现在就是一株菟丝花,只能依靠着别人,吸取着别人的养分,永远无法自立,永远找不回自信。”

  “我知道,我不该说这么多,我也知道,其实,我是不愿意让你知道这些的,但是不告诉你,我总是觉得自己好委屈。”

  “就像是每回委屈都会找你倾诉一样,这一次,我也真的撑不下去了。”

  我看着一言不发,只是伸着手想上来抱我的他,笑了,笑得很大声。

  下一秒,我指着他的鼻子痛骂。

  

  “我恨死你了,知道吗,老番茄?这世界上我最讨厌的人就是你。”

  “你装什么普渡众生啊?你根本没有能力救那么多的人,你甚至连我都救不上来。”

  “你干嘛给了我一点点希望以后,再告诉我,都是假的。”

  “你为什么对所有人都那么好,一视同仁,为什么你不愿意把关注多分给我一点点?为什么你不愿意多爱我一点?”

  “如果你愿意多爱我一点,或许我就不会这样了。”

  

  “我错了,我早该知道的,我早该找到你的。”

  他手足无措,脸都急红了,憋了半天只说出这一句话。

  

  “你早该?那你干什么去了,你干嘛扔下我一个人面对这一切?”

  “你为什么不给我一点点的活路?如果你愿意只爱我一个人,如果你愿意永远,只有我一个人,我绝对不会走到这一步,都是你逼我的,全部都是你害我的!”

  “我恨你,我这辈子做鬼我都不会放过你!”

  

  回音荡在空荡荡的平台上,我的嗓子已经哑了。

  

  “其实不怪你,其实你已经很好很好了……”

  我喃喃自语到,一步一步的后退,直到腰顶上了天台的护栏。

  “但我怎么能不恨你……不恨我自己……我本该不是这样的……”

  

  我看着他,想把他的模样全部烙印在心里。

  无论是他笑的,哭的,生气的,恼怒的,害羞的,我全部都想记住。

  这是我生前身后最后一点点甜了。

  

  我已经坐在了护栏上,随时准备结束这一场荒唐的闹剧。

  我看着他离我越来越近,快要到我的面前。

  我也看清了他发青的胡茬,浓重的黑眼圈,我看见他,其实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光鲜亮丽了,或许这一切都是因为我。

  

  我跳了下去,不加犹豫。

  

  我的确是个疯子。

  因为连这场自杀,都是我设计的,最后一次,能够把我刻在他心里的闹剧。

  我死了又怎么样,只要你永远记住我这个疯子就够了。

  

  半空中好像谁抓住了我的手。

  是幻觉吧。

  

  其实,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真实意义是,我就算是死了,也会永远记得你,爱着你。

  


  

  








评论(3)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