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露

咕咕

【茄蕾刀糖12h/6:00】Love Me

别屏了,算我错了

上一棒:@Queeny_华酒 

下一棒:@walkmom他走马观花丶 

全文1w,是《独白》 后续

原本结局写到一半,还是觉得这样更适合老番茄

原结局放到最后。

  

  

  

  

  “我看着你的枝干,

  作为一颗菟丝花,仰望着。

  我无法成为你身边的树,

  同你招手,示意,一起触碰天边的云。

  

  我只能是一颗菟丝花,

  一颗矮小,怯懦,无用的菟丝花。

  旁人路过,惊叹着你的高大,

  却连余光,都未曾投足到我身上。

  

  可我依旧无法阻止爱的萌芽,

  我想和你并肩,

  想要看,你看过的云海。

  

  我用尽所有生命许下赌注,

  努力攀爬着,缠绕着。

  直到与你并肩。

  

  可我,依然不是挡风遮雨的树,

  我只是卑劣的,依附着你的杂草,

  提心吊胆的,提心吊胆苟活于春季。

  

  待到枯叶落去,我也会枯萎死去。

  我注定无法挽留,

  我预知到分别,

  就像预知到自己的死亡一样。

  

  我恐惧,担忧,却又欣喜的在你身旁,

  用尽全部生命,

  换取一刻的欢愉。

  

  若我的爱注定没有结果,

  我也愿用尽生命和希望,

  在你漫长的四季中,

  卑微的偷去一季。

  

  你可愿意知道,

  一颗菟丝花,向死而生的——

  爱。”

  ——Lex

  我居然依旧活着,我真的还活着。

  是阿茄抓紧了我的手,哪怕他自己也快摔下这高楼。

  我从未想过能得救,更不敢想是他紧紧抓住我的手。

  

  “别怕,别怕……马上就好,别怕。”

  他的脸憋的通红,可依旧轻声安慰我的情绪。

  楼下,警铃响破天际,警车极速行驶,在这黑暗中撕开一个裂口,光投了进来,光的方向,就是阿茄的方向。

  我只能傻傻的看着他,不明白为什么。

  是什么值得他宁愿牺牲自己也要救我,把我从深渊里拉出来?

  

  “我爱你……真的……你不是一无所有,也不是……被所有人背弃,所以……抓紧我的手好吗?”

  他说话带喘,似乎下一秒就会力竭,然后和我预计的结局一样,摔的粉身碎骨。

  

  我像是中了蛊一样,抓紧了他的手,我本该放手的,这样他不会有一点点的危险,可他安慰我别怕,告诉我他真的爱我时,我死去的心又燃起了一丝希望,一丝有些卑劣的希望。

  或许借着他,真的能把我拉上来。

  我指的是,我如今的绝望。

  

  所幸他们救了我们。在重新回到陆地,狼狈的坐在水泥地时,我总有种恍惚感。

  身边的老番茄已经要被护士扯走,为了拉住我,他的手腕早就脱臼,只是一直忍着。

  可他没走,而是折返回来,用使不上力的手给我披上了外套。

  他紧紧的抱住我,劫后余生,他的怀抱就像是把我箍在他的怀里,像是想要把我融于他的体内。

  其实我讨厌被占有的感觉,但在这一刻,在他的怀里,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

  我把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就像是很久很久以前,他考试失利,低落的抱住我时我做的。

  我轻轻的一下下抚摸着他的头,一遍遍告诉他。

  “阿茄,没事了,没事了,阿茄。”

  他像是剥去了一切伪装,在我怀里,放声大哭。

  这个时候我才想起来,他也不过是二十出头,经历一场生死,他该有多害怕。

  

  “乖,你去吧,我在这里,一直在这里,我从没骗过你。”我低声劝他去救护车那里。

  他看着我的眼睛,想从我的眼里找到这句话的真假。

  “真的,我从没有骗过你,阿茄。”

  他这个时候好像才有点放下心,孩子气的吸了下鼻子,一步三回头的走向救护车。

  

  旁边围观的哥们吸着烟,看着阿茄的样子,还是忍不住啧啧称奇。

  “哥们,你说你有这么好的人,咋能想不开跳楼的?我刚才可是在地上看的一清二楚,他半个身子都在空中了,愣是一点都没打算松手。”

  我拍拍身上的灰,把阿茄给我披的衣服拢的更紧了。

  “你都说了想不开,那肯定就是一时冲动。”

  那个人听到这回答,没忍住笑出来声。

  

  “来根烟?要我说啊,你以后可得想开点,这种人,可真是少啊。”

  烟雾飘渺中,他的神色复杂,不用细问,我也知道他也有段刻骨铭心的故事。

  我接过香烟,不小心触碰到那个人的手指下意识回缩,下一秒又装作若无其事。

  “借个火。”

  我其实没吸过烟,不过破例一次也无妨。

  烟很辣,呛得我不停咳嗦,眼泪都被呛了出来。

  但这样,我反而有一种活着的真切感了。

  

  阿茄很快就回来了,身上的擦伤只是简单的消毒后就赶忙跑了过来。

  我知道他还是怕我走。

  他眼眶还是红的,神情依旧疲惫,可是他还是笑了,伸出手,要我把手给他,然后,带我回家。

  我看着他的手,恍惚极了,可能一个小时以前,我还想不到阿茄会伸手带我回家。

  但这一刻是真的,是真的回家,不再是冰冷的出租房,不再是空荡的房子,不再是惧怕的地方。

  是我和阿茄,是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的地方。

  我突然明白了我为什么觉得之前是将就,因为没有爱,没有爱就不会有家。

  

  他看我久久看着他的手出神,尴尬的把手在沾满灰尘的衣服上蹭了蹭,有些讨好的对我说。

  “如果……不想和别人接触,我们就不接触了,没关系,你跟着我……跟着我就到家了。”

  我知道他以为恐惧一切,但其实一切中不包括他。

  

  “错了错了,”看他一瞬间手足无措,我真正的笑出了声,“你应该背着我。”

  看着他真的准备好背我,我除了感到好笑,就是一阵感动。

  所以我一直是错的,他怎么可能不爱我呢?至少现在他的确爱我。

  

  我伸出手拉住他,手上还有刚刚沾上的泥土,脏兮兮的,弄脏了他干净的手。

  可他丝毫不在意,只是抓紧了我。

  回家,回家了。

  

  做完笔录以后,我回了他的家,家里还和以前一样,没什么改变。

  我送给他的玩偶还堂而皇之的放在沙发上,冰箱上贴的是我们一起选的贴纸,桌上花瓶的花是我最钟爱的……

  我没住过这里,但家似乎一直向我敞开大门。

  就像是阿茄永远在原地等我。

  

  他把房间里有些凌乱的杂物收好,我看的出来,这是他跑出来找我时弄乱的。

  我坐到沙发上,借着室内明亮温暖的灯光才看清楚他的现状。

  很差,比我想象的差一万倍。

  他就像是几天几夜没有睡过,发青的黑眼圈,眼睛布满红血丝,头发也是乱糟糟的,看起来比我还狼狈。

  在我看他时,他也直勾勾的盯着我。

  我知道他的弦已经崩了,这时候可能已经有点神经质了,不过没关系,再过一会儿他就会脱力,然后好好的睡一觉,我陪着他,明天就好了。

  再死过一回后,我的大脑才重新清醒起来,终于不再是一直自怨自艾。

  我希望清醒是永远,而不是这一刻终于发现我正在被爱,想要去好好爱别人,下一秒又陷入要死要活的绝望中。

  他再也经受不起这样的波动了,我也是。

  我不想再当一个疯子了。

  

  “来。”我握住他的手。

  他顺从的坐到我的身边。

  “睡吧睡吧,我最珍爱的阿茄。”我把他的头放在我的肩上,搂住他,规律的轻轻拍着他。

  他精疲力尽,闭上眼,很快,肩头就只有呼吸声了。

  我想要把他抱起来放到床上,可是我连抬起胳膊的力气都没有了。

  这时候我才想起来,我失血过多,而且刚刚遭受过一场似酷刑般的事,怎么还能有力气。

  我只能把他放在沙发上,坐在沙发旁边的地板,守着他入睡。

  失血的眩晕终于找上我,我沉沉的闭上双眼。

  我只能期望,这一切不是我死前的美梦,期望,我第二天还能醒来,看见他一直在。

  

  等我再睁开眼的时候,阿茄早就醒来了。

  我发现我躺在沙发上,大概是他把我抱上来的,他就像我昨晚守着他一样,守着我,一直看着我,似乎下一秒我就会消失不见。

  我抬起手臂,上面深深浅浅的刀口已经被包扎好,只是洁白的绷带上还是渗出了一点血,鲜红的,很扎眼。

  应该是阿茄在我睡着时包扎的。

  他看见我醒了,不敢置信般的眨了眨眼睛,然后赶紧起来,从厨房端出一碗白粥,舀起一勺,轻轻吹了吹,又递到我的唇边。

  我顺从的含住勺子,想把温暖的白粥咽到胃里,让身体不再那么冰冷。

  

  然后,下一秒我就无法控制的作呕起来。

  就像是谁用什么东西抵住我的喉咙,逼着我把一切吐出来一样。

  我有些神经质的把碗抢过来,一勺一勺的逼着自己喝下去,然而终是无果,无论喝下去什么,都会吐出来。

  我想我知道为什么,但他不知道。

  他想把碗抢过来,让我放弃这种近似自残的行为,但是又怕伤到我,只能一下一下的拍着我的后背,想让我舒服一点。

  可是我真的很惧怕他的触摸,总让我想起,那个人曾经也这样对我。

  我极力安抚着绷紧的身体,希望能放松一些,至少不要那么抗拒阿茄。

  可我真的还是忍不住,一碗粥下去,不仅什么都没进到胃里,甚至胆汁都快吐了出来。

  

  我尴尬的从桌子上抽了几张餐巾纸擦干净嘴,看着一地狼藉,和不知所措的阿茄。

  “真是抱歉,大概昨天受到惊吓,所以有点吃不下了。”

  他没说话,只是转身离开。

  他大概是后悔救下我了吧,救下一个麻烦精。

  我的存在只会百般的折磨他,然后迟早有天会毁了他。

  让他变成和我一样的疯子,让他和我一样被世界背弃。

  

  可是他还是回来了,睫毛上还挂着没有擦掉的泪珠。

  他拿着热乎乎的毛巾,轻轻的把脸上的脏污都擦干净,动作很轻柔,就像我是一个价值连城的古董,随着时间变得易碎,所以在触摸时都要小心翼翼。

  “没关系,老蕾,不想吃我们就不吃了。”

  他絮絮叨叨的,比我妈在我小时候还啰嗦。

  “等会我给你冲杯淡盐水,然后我们试试能不能喝下一杯热牛奶,不行的话咱们就去医院先输点葡萄糖……”

  一直讲着一些将来的事情,不像是那个人给我虚假的承诺,而是真正我们两个人要一点点做的事情。

  我的心突然就安静下来了。

  

  “好,阿茄。”

  看着他垂眸替我收拾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实在没有忍住,恶趣味的轻轻吻了一下他的眼睛。

  他就像是被煮熟的虾,一下子就不会动,呆呆傻傻的看着我,好像是被施了定身咒。

  我忍不住出大笑起来,而他看着我的眼中带了点羞涩和恼羞成怒。

  所以,在我没有成为疯子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老番茄。

  现在疯了,最喜欢的也依然是他。

  

  他盯着我看了很久,蹲下平视我,抓住我的手放在了他的胸口上。

  我能感受到他心脏的跳动很快。

  “老蕾现在你相信,我从来都爱着你吗?”

  他想起昨天晚上的事,心情还有点激动。

  “你昨天晚上说,我根本不爱现在的你,说你恨我的时候,我心都碎了。”

  “你说我根本不知道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但如果我不知道,是谁提前报的警呢?我的确没有办法切身的体会在你身上的痛,可这不代表我一无所知,不代表我的心不会痛。”

  “你说你脏了,你说你不完整了,你说你已经被踩到了淤泥里,可你从来都是我的珍宝,你说你配不上我,可我也同样是这样忐忑着。”

  “更何况,你真的被拉入淤泥里又怎么样,我愿意愿意把你拉上来,然后重新带你去见到新的阳光。”

  “所以能不能相信我一次,相信我同样爱着你。”

  

  他剖析内心的时候就像是跟上帝祷告想要赎罪一样虔诚。

  看着他等着我的答案,神经紧绷,我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好……其实我已经知道你爱我了。”

  我揉着他的头发,把他的头发揉的乱糟糟,心情从来没有那么好。

  

  如果他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如果他能一直爱我,就像我说的,我不会沦落到糟糕的境界了。

  但一切的前提是他永远爱我,而不是现在一点点的爱。

  所以,在被爱着的时候,我大概能保持一点点的理智,而不是想去杀人,想杀了自己。

  

  “老蕾,我从来不信你是真的疯了,就算如此,我也愿意照顾你一辈子。”

  “好。”我已经不会言语了,只能胡乱的点着头。

  我愿意一辈子的,一直愿意的。

  

  可是,就像他说的那样,他不能切身体会我的绝望,没人可以。

  就算我把这故事完完整整的写出来,也不会有读者能真的理解我。

  可能也会说我一句装疯卖傻,或者厌弃的吐一口唾沫吧。

  

  所以他笃定,我只是一时想不开,只是病了,很快就会好,总会好的。

  可我知道,这几乎不可能。

  我用疯子的身份肆无忌惮,前提是我身在地狱。

  当阿茄把拉回人间后,我反而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个恶心的疯子了。

  我不是病了,在爱的陪伴下能重新振作。

  我早就不信什么荒诞的爱了,就算这一刻有,我也不信能长久。

  我算爱阿茄吗,在世俗的眼光中是算的,可我依然会利用他,会设计他,这样算什么爱?

  

  他最好是永远不爱我,这样我不曾得到,也就不会有期待,可是此刻他的确爱我,所以阴暗的种子生出藤蔓。

  就算我现在再感动,再决心重新改过。

  可人心已经坏了,怎么可能重新好起来呢?

  他如果能事事顺我心意,大概我这种人还能和他举案齐眉,可他只要有一点点的不好,我就会歇斯底里。

  他根本不知道,或许我该告诉他的。

  可我不会,我说了,我只是一个心理扭曲的疯子而已。

  

  可此时此刻,我只能感动的抱住他,像是平日的千千万万个情侣一样。

  “阿茄……真希望你能永远爱我,别再扔下我了……”

  他以为我是没安全感,抱我抱的更紧了。

  “我永远不会,我发誓。”

  “如果你再次扔下我,我一定会让你后悔一辈子的。”

  他的怀里很暖,连一个疯子的心都能暖热。

  

  “你不知道,从那天看见你急急忙忙救下一个流浪猫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喜欢上你了,但没想到这居然是爱,我不相信一个人会被苦痛变得和自己的本性相悖。”

  “我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但我一直记得,你不会违背本性,我更不会违背我的心。”

  我抱着他的手僵了僵,穿过他的发丝,我看见环抱着他的手,这双手,昨天刚刚毫不犹豫的把刀扎进别人的身体,一刀刀,用尽全力,血迹溅的四处都是。

  而现在,手早就干干净净,但我知道,我在用血迹斑斑的手温暖他。

  

  所以你看,爱的确是一个愚蠢的荒诞玩笑。

  他真的,爱着的只是想象的我,哪怕他愿意为我而死,也不可能接受真正的我。

  他问我记不记得,我怎么可能不记得当初。

  只是时光荏苒,想起时回忆都有点泛黄了。

  真没想到我还有那样的时候,像上辈子一样。

  

  他依旧在絮絮叨叨的讲述着我的好,如果我只是对生活绝望,听了他的话大概会很快振作。

  可是我不是,他说的话只会让我觉得很讽刺。

  

  “当时那只猫窝在你怀里,把你白衬衫都弄得脏了,可你一点都不嫌弃他,一只手抱着它,另一只手抚摸着它,让它安稳下来,一路小跑着去了宠物医院。”

  “我当时就在想,一个对小动物都这么好的人,对其他人肯定更好了,说起来也好笑,我当时跟做贼一样,四处打听,你是谁。”

  “当我知道你就是大二的学长时,我就默默筹划了好久该怎么和你相遇才显的不那么俗套。”

  “准备了那么久,结果一见到你还是不会说话了,还是你看出了我的尴尬,和我打了招呼,交换了联系方式。”

  “后来我总是借着咪咪找你聊天,说是想看看它最近怎么样,其实是想再见你一面,你还记得吗?我们给咪咪找了新人家的那一天,你一言不发的把咪咪给他,转过头就难过的掉眼泪。”

  “人家让你给咪咪起个名字当念想,你拒绝了。”

  “后来我问你为什么,你说咪咪要开始新的人生,如果你给它取了名字,它会念着你,你也会念着它,就没有办法的新主人家适应了。”

  “你怕咪咪会跑出来找你,怕它再次成为流浪猫,怕它不能适应新的生活。”

  “所以你宁愿自己再多难过一点。”

  

  “其实我当时我一直想追到你,可你只把我当小朋友看。”

  “天天就会欺负我,逗我玩,真遇到什么事情,我想给你出头,你死活不愿意。”

  “你说你是大人,让小孩子不要参与这些事。”

  “我当时就发誓,迟早有一天,我也要替你扛下一些担子,我也想成为你的依靠。”

  “哎,早知道我说话这么灵,就早点发誓让你成为我男朋友了。”

  他好像一副很失望的表情,我知道他想逗我笑,可是他的眼中噙着泪水,我又怎么能真的笑的出来。

  

  真的蛮好笑的,我这样害人害己的东西,居然也有那样善良的时刻。

  为同学出头,救助小动物,就是看见路边有乞丐,都要跑去给他买饭买水再留点钱。

  那时也有人劝我,说乞丐都是骗人的。

  可我执拗的摇摇头,说,万一,一百个里面有一个是真的呢,万一这个人真的很需要我的帮助呢?做这些也不会耗费我什么,但能帮到人我会很开心。

  然后月末常常因为好人好事干太多,没钱吃饭。

  这个时候,阿茄就会一边说我这么大还这么肆意妄为,一边亲自给我做饭送来。

  而我只会傻傻的笑笑,说,可是他们真的很可怜啊。

  

  久远到不像是我自己的回忆了。

  其实也不是自己了,我说过的,那个老蕾早就死了,我只是借着他尸体活着的行尸走肉罢了。

  

  不过没关系,就是行尸走肉,现在也有权利去拥抱短暂的温暖了。

  接下来的几个月是我最幸福的时光。

  

  我们在落花满地里欢笑,在遮天蔽日的树荫下读书。

  到了秋天,就踩着落叶,蹦蹦跳跳,听着清脆的声音。

  我还给他写了一首情诗,他收到的时候脸红的像个真正的番茄,仔细拿在手里读了再读,接着紧紧抱住我。

  

  我知道我并不是忘记了那些苦痛,我知道,迟早有一天我要回到地狱去解决那些事情,但是,在此时此刻,我真的很想放纵自己去享受这一刻。

  

  如果我不知道他在做什么的话。

  他背着我,在着手调查那个人的事情。

  纵然,他说他知道一切,可我还是不想让他知道所有一切。

  关于我是怎样被羞辱,被践踏,如何在另一个人身下被迫承欢,甚至被迫……

  我不想说了。

  我怎么会不知道他的好意呢,他不想让我担心这些事情,他想让那个人得到应有的报应。

  可那个人的报应应该是我还给他的。

  在他的庇护下生活,那和我之前的生活又有什么不同?

  只不过出发点不同而已。

  我用尽全力跑出来,难道是为了再做一次金丝雀吗?

  难道我这一辈子只能当一株菟丝花,依靠他人?

  难道我不是一个真正的男人吗?

  

  我就站在胡同的拐角处,听的一清二楚。

  为什么没有人尊重我的尊严呢?打着为我好的旗号做这些事情,就不算践踏我了?为什么不肯相信我自己一个人可以? 

  是,我可能最后只能选择以命搏命。

  是,为这样一个人渣死了不值当。

  那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为什么不一起商量之后做呢?

  他从头到尾还是没有把我当成平等的人,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今天是因为他觉得我病了,所以就失去了正常人的资格,就只能依赖他去完成。

  那明天呢?以后呢?

  总有一天他会厌烦的,就算他不会厌烦,我也不再会是他认识的那个人。

  

  他背对着我,而我慢慢的走到了他的身后。

  “老番茄。”

  他被吓到,手机都差点掉到地上,不敢置信的扭头。

  “不……老蕾你听我说……”

  我自嘲的笑一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回家吧。”

  “可是……”

  他还在喋喋不休的辩解。

  “我说回家!我不想和你在这里吵!”

  我有些神经质的对他大喊,他应该好久没有见过我这个样子了,只能乖乖的跟在我身后。

  他想要抓住我的手,只是没有勇气,我看着他举起又落下的时候,就像我的心一样,起起伏伏。

  

  关上家门的那一刻,他就迫不及待的拉着我,说着他的大道理。

  他总有道理,他总是对的。

  “老番茄,有意思吗?”

  我坐在沙发上,目光呆滞。

  “你总有那么多的大道理,你都是对的,这个家里面只有我一个人是错的。”

  “是我识人不清,是我自作自受,所以把自己糟蹋到这个地步,是我……是我,重新回到人间以后,还妄想抓住人间的一切美好。”

  “但你为什么不能把我当做一个平等的人呢?”

  “我没有……只是不想让你再受到刺激了……”

  “记得高中课本上学过的玩偶之家吗?你现在就把我当做了可怜的小鸟,一个泥娃娃,一个让你任意摆弄,喜欢就抱在怀里,不喜欢就丢在一边的人。”

  他用一种受伤的眼神看着我,不敢相信,我居然这么认为他。

  “你明知道我不是这样的人,为什么一定要去钻这个牛角尖呢?”

  “你总算有一句话说到正轨上了,我就是一个这样钻牛角尖的人,我本身就是一个疯子,难道你不知道吗?难道我和你过了三四个月的正常生活你就忘记了,不久以前我是什么样的人吗?”

  “我没有。”

  “你把我送到医院吧,我不想在这里了,把我送走吧……送走吧……”我揪着自己的头发,用头撞着墙。

  他受不了我这样,过来抱住我。

  

  这一次我无法感受到温暖,只有窒息。

  不!

  我用尽全力推开他,他被我推倒在地,瞪大双眼。

  

  我把屋子里能砸的都砸了,包括那面镜子。

  那是大学时我和他一起为这里挑的镜子,也是我这几个月里,常常看着自己幸福模样的镜子。

  碎片映照出无数个我,只是都没有一个完整的。

  我突然好想笑,这段时间原来都是一段梦。

  全是假的,全部都是假的。

  我毅然决然的捡起碎片狠狠的在脖子上划了一道,血流如注。

  他三步并两步,焦急的抱住我。

  在一片模糊中,是他在叫救护车,是他紧紧捂住我的伤口,是他哭的痛彻心扉。

  我说了,你背叛我,我就让你后悔一辈子。

  

  可我还是被救活了,病房外医生交代着他。

  “病人情绪太过于激动,你等会不要刺激他,不过最好,精神方面还是把他送到医院系统治疗下,你放心,现在医院都很透明化,你随时都能了解他的近况,那我先给你留一个精神科医生的微信……”

  沉默了很久后,我听见他哑着声音说好。

  我心如死灰,闭上眼睛,再也不想睁开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走过来坐在床边,握紧我的双手。

  “我们还要看初雪呢,你不是还要许愿,说我们要一直在一起的吗?为什么又……”

  一直在一起吗?你不是还打算把我送进医院吗?这就是一直在一起?

  我用左手一根根把他握紧的手指掰开,转身不愿看见他。

  我听见他在身后压抑的哭。

  

  我知道再这样下去他也快抑郁了,一个人的正向情绪是有限的,不可能可以被我肆无忌惮的挥霍。

  我也知道,他刚过二十三岁生日。

  所以呢,关我什么事?

  不关我的事。

  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事情都不关我的事。

  

  他把我带回家,像以前一样照料我。

  可惜,心死了,人也不会好到哪里。

  我一口饭都咽不下去,一整天常常一言不发,每天只会看着天花板发呆。

  那种胃的灼烧感,痛苦的干呕是我忘不掉的。

  我只恨他看我看得太紧,不能让我拿着刀杀了那个人,然后再杀了自己。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的人不能都死了呢?为什么人要活着呢?

  我不太明白。

  

  尽管靠着葡萄糖,我勉强的活着,但身上依旧瘦的只剩骨头了。

  他无怨无悔的照顾我,只是常常落泪,其实他以前一点也不爱哭的,可是现在动不动就会流泪。

  他大概也病了。

  

  “老番茄……”声音很轻,几乎下一秒就要消散在风里。

  他惊喜的抬头,看向我。

  “我还能看见雪吗?”

  他眼泪又要落下来了,我抬起只剩一层皮的胳膊把他的眼泪擦去。

  “当然可以……一定可以……”

  我笑了笑,但恐怕这个样子很难看,跟个骷髅没什么区别。

  “我想吃大学旁边那家的面,现在就想。”

  “好……太好了!”

  他几乎是弹跳起身,跑着向外去,起的太快,椅子绊住他让他摔了一跤,他也顾不上摔得疼不疼,拍拍灰就想出门。

  他本来都走出门外了,突然折回看着我。

  “老蕾……”

  他总感觉好像有些事情要发生什么改变,但他不知道是什么。

  “走吧。”

  他最后还是走了。

  

  我扶着墙虚弱的从最高的柜子里找到刀子,颤颤巍巍的点开手机约了一辆车。

  在等待的间隙,我把他小心收藏的那张信纸拿出来,借着火光,把它付之一炬。

  再也不要做菟丝花了。

  

  我坐在车上,司机诧异的看着我,仔细看了半天,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哥们,还认识我不?不是好好过吗,怎么现在又成这样了?”

  我歪着头盯着他看了半天,才从混沌的脑子里找出他的存在。

  是那个劝我好好过的男人。

  “认识,没关系,马上就能好了,马上就能好好过了……”

  男人还在语重心长的劝着我,告诉我人生的意义,劝我怜取眼前人。

  当然可以,不过前提是我把一切的祸因杀死。

  

  我顺着记忆,摸到了熟悉的房子。

  恶魔就在里面,很快就解决一切。

  我握紧了刀子,敲了敲门,在大门打开的一瞬间,我举起了刀子。

  然而对上的是一双熟悉的眼睛,眼睛里有着低落,受伤,还有一丝失望。

  是老番茄。

  

  他抓住刀尖,把刀子从我手里夺走,用着鲜血淋漓的右手,替我把耳朵旁的碎发重新别到耳后。

  “怎么会是你?”怎么会是阿茄?

  他无奈的笑笑,他充满红血丝的眼睛好像在说,你说呢?

  他的手因为失血而有些颤抖,但他用手帕缠了几圈,防止血渗出,然后替我整理好了有些皱的衣服。

  

  “老蕾,去那边要乖乖听医生的话,我提前去医院看过了,和普通医院没有区别。”

  “要记得吃药,记得多晒太阳,别再一天到晚的不吃饭了。”

  他絮絮叨叨的说,他一直都这样絮叨。

  “你不要我了?”我不安的抓紧他的衣角,希望他下一秒告诉我,我又多心了。

  他手上的动作一顿。

  “不是不要你,我可以照顾你一辈子,但如果我死了呢?我死了你怎么活?”

  “老番茄,你就是不想要我了!”

  

  “乖。”他揉揉我的头发,我听见身后是救护车的声音。

  “你放心吧,那个人已经绳之以法了,他还做了一些别的恶心事情,通过那些证据,已经定了他的罪。我知道你不想让我知道那些详情,所以我没有问过。”

  “你放心,我不会不要你,我会陪你一起去。”

  他逆着光,我看不清他是用什么样的神态说这些话。

  

  “我说了,我会成为你的依靠。”

  

  他曾经做过一个噩梦。

  蕾丝最后还是背着他杀了那个人,然后被扭送进了精神病院。

  他不堪受辱,再一次跳楼,那一次,他真的离开他了。

  而他还一无所知的在家做着美梦,期待蕾丝回来后和以前一样,还是那样阳光善良。

  他忘不掉他在梦里歇斯底里的喊着自己错了,忘不了是因为自己太过自信一个人无论如何都不会改变,无论发生了什么。

  忘不掉是因为他的自大害死了蕾丝。

  

  不过没关系,这一次他还有机会陪着他。

  他们会看见今年的初雪,也会看见每一年的初雪。

  他们会白头的,一定会。

  

  

  

  

  

  

  

BE:  

  “我要走了阿茄,回家了。”在他的梦里,Lex没有往日暴躁疯狂,脸上带着微微的婴儿肥,神情安然,很像大二那年青涩的他。

  “很感谢你,也很抱歉,但我真的蛮爱你的。”

  他辗转反侧,额头上都冒出了冷汗。

  “别走老蕾,别走……”

  “我该走了,到现在我才突然发现自己有多错,你说的对,我不是疯子,我只是病了。”

  “但阿茄,你真的都是对的……吗?”

  梦里,Lex说完再次揉了揉他的头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他想要跑,但无论怎么努力都在原地,只能看着Lex越来越远。

  “老蕾……Lex,别……”

  他无力的瘫软在原地,这一次他没能留下他。

  上一次他拼了半条命才抓住他,这一次,用什么也留不住了。

  

  他从梦中惊醒,脸颊上挂着泪珠。

  窗户半掩,一朵朵无名小花飘进,落了一地。

  他捂着几乎要爆炸的脑袋,心中空落落的。

  “蕾丝……我错了啊,我真的错了……你为什么不能再回头看看我,我能改,我真的能改。”

  他以为他知道,Lex的最后一句话,是没说出口的指责。

  他为什么只爱曾经的Lex,而放弃了千疮百孔绝望疯狂的Lex呢?

  “蕾丝……你……”

  他拾起一朵小花,哭的歇斯底里。

  

  在世俗上他百般无错,但在他们之间,错的太离谱了。

  从一开始他没能给他足够的安全感,后来没能及时找到他,到最后,只爱想象的他,而不管现在的他有多崩溃。

  可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只有二十三岁。

  

  他不知道,Lex不会怨他,因为他是最好的阿茄。

  他没能留下Lex,他以为过了这个坎,他们就能相亲相爱直到永远。

  可是连这半年都是偷来的。

  

  Lex在二十四岁那年永远离开了。

  最终也没看到这年的第一场雪。

  

  

  

  

  

  

本文的贞洁不代表任何具体含义,仅仅只是文中Lex对自己识人不清导致的糟糕结果中的一种象征性的代表。

也是他用来折磨自己,唯一可以具体给老番茄表达伤害的事件。

至于喝粥反胃,一方面是前文埋的伏笔,关于性,另一方面是对过去自己的厌弃。

作者本人不支持受害者有罪论,不支持以暴制暴,文中主角认知不上升作者望周知。

反甲打满。

  

 

  

  

  


评论(5)

热度(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