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露

咕咕

【茄蕾】南风知我意

茄帝视角情书,极短。


  

  原谅我沉默寡言,爱你的话只能通过这种方式传递。

  昨天,我看见了你珍藏在书中的干花,是我送你的第一支玫瑰。

  而我虽然珍藏了许多你我的宝藏,却仍觉得太少太少。

  如果每一句话也能珍藏就好了,那我将拥有更多的宝藏。

  

  你是否听说过一个传说,北极太冷了,说的话都会结成冰掉在地上,需要人们用火烤着听。

  情人之间的耳厮鬓磨,用小火慢慢烤;愤怒的咒骂,用大火烤。

  如果声音真的可以这样存在就好了,但我不希望是以冰的形式,因为你怕冷。

  

  风总是托着声音,从远方慢悠悠的来到这里。

  如果抓住风就能抓住声音该多好,我要将你的每句话都用最好看的瓶子装起来,听一半,收一半。

  将它留到燥热无风的夏夜。轻轻打开盖子,让微风凉意与你的话一起装点星空。

  

  我还想把初春树梢鸟儿的鸣叫留下,夏夜不断的蝉声留下,把秋天果实落地的声音留下。

  也不用留多久,只到了冬天,下雪了,万物俱籁,我就拉着你,坐到火炉旁,把春天,夏天,冬天一起放出来。

  蝉声,鸟鸣,果子落下的声音与雪落下的声音混合。

  可你可千万别光顾着听了啊,你闻,春天浓郁的百花香,夏天树叶涩涩的味道,秋天果子淡淡的果香,冬天霜雪干净的冷香。

  我想和你分享我的一年四季。

  

  我要把云朵飘飘的声音留下,把花苞绽放的声音留下,将雨落的声音留下,将孩童们的欢声笑语留下,将树叶飘落的声音留下。

  等到哪一天你疲惫了,我就将它们打开,冷香,花香,泥土香气,孩子身上的糖果香混合在一起,和美好的声音一起出现在你的面前。

  我要将世界一切美好的声音留下,把我遇见的所有美好都拱手奉上。

  想要和你分享世界的所有美好。

   

  最重要的,我要将每天早上为你采摘的那一支玫瑰留下。

  我要留下它破土,生根,发芽,含苞,绽放的所有声音,带着玫瑰香气。

  每一个轻微的声音,每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都是我热烈又不能明说的爱。

  

  为了你,我愿意卑微到尘埃中去,在尘埃中开出一朵花。

  可是你却将我托起,告诉我,在高山上绽放的花更好看。

  当所有人为高山上的花朵驻足,称赞时,那朵花绝不会忘记,自己是为一个人所开。

  

  写到这里时,你转了个身,闭着眼睛迷迷糊糊的喊我阿茄。

  而我坐在床边轻轻拍着你的后背,你抓着我的手,很快就又睡熟了。

  我本想要一片叶子,你却给了我整片森林。

  

  我的爱人,吻你万遍。




评论(16)

热度(25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