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露

咕咕

【茄蕾】遗书

《海底》有感,飞速短打。顺便提醒下各位,今天更新了两篇,往前翻还有一篇。

听取建议改成了lex视角,也可以把它当做伪现实向,就是代入一下可能有点虐。

  

  

  你看见它的时候,大约我已经离开了吧。

  很奇怪,面对死亡,我居然没有太多的恐惧。

  真的很累,累的我觉得到此为止也挺好。

  我希望花园里的那朵玫瑰早日绽开,但可惜,我的爱人,我没法亲自摘下送给你。

  

  对于你和我的过往,我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了。并不是因为我不爱你了,只是长久的吃药,终归是要把记忆退化掉的。

  我只记得第一次见你时,你站在阳光下,笑意盈盈,光从你的背后穿过,就像是你身上发出的光一样。

  我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那一刻,只可惜人的力量终究是微小的。

  

  我的爱人,我猜你看到这里,此刻会在想,我是不是得了什么治不好的病,背着你偷偷吃药。

  值得庆幸的是,我得的并不是什么绝症,可却让我觉得,他比绝症还难治愈。

  他时时刻刻纠缠在我的身上,捂住我的嘴巴,扼住我的喉咙,他将我的头摁入水中,让我窒息。

  他这个怪物,甚至以我的情感为食。他吃掉了我身为人类的七情六欲,使我越变得越来越淡漠,与原先的自己不同。

  我抑郁了。

  

  这并不是我的人生有多么不幸,又或者是我的心理多么脆弱。

  这就像常人的感冒发烧一样,不知何时找到了我,让我被他一步步蚕食。

  我多想为了你再坚持下去,于是我一次次的退让,在你面前佯装正常,我把你我的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

  但,昨天真的是最后一天。

  

  我还记得昨天你抓住我的领子,质问我是否变心不爱你了。

  你说,观察了我许久,我对你的任何事情都不在乎,甚至你受伤了,我也没有一丝的不忍。

  我想,如果我正常,看见你生气应该会紧紧的抱住你,向你解释这一切吧。

  可我连解释的力气都没有,我当时像是被人施了禁咒,定在了原地。我用尽全力想要去张嘴发出声音,可最后发出的声音,连我自己都听不清楚。

  我并非不爱你了,可我真的无法共情你的伤痛,不止你的,连我自己的都无法感知。

  我的喜怒哀乐,被这个怪物吞噬,以至于在你面前我需要装出感情。

  可你多么聪明啊,你怎么会看不出来呢?

  你并不知道这一切,所以你生气的说我不爱你了,转身摔门而去。

  

  如果你此时此刻在我的身边该多好啊,如果我还像很久以前该多好啊。

  明明你我已经走过最困难的阻碍,明明我们已经修成正果,可曾经那些黑暗,像是一直等待,等待一切都尘埃落定,一起扑上,将我拖入地狱。

  

  还记得很久很久以前,你问过我,你问我,如果你先离开了会怎么办?

  我告诉过你,我会跟着你。

  但是现在,我希望我离开以后,你可以过得更好。

  我不希望你为我离开这个世界,因为这个世界是很美好的,有花香,有鸟鸣,有霜雪,有红叶。

  我希望你代替我好好看着这一切。

  

  多少个夜晚中,我无法入眠,便坐在床头,一遍遍用眼神描摹你的容貌。

  我希望即使到下辈子,茫茫人群中,我一眼也能认出你。

  可是说实话,我希望我永远都不要来这世间走一遭了。

  

  或许将来你会娶到一个美丽的妻子,生下一个漂亮的孩子。

  或许你会事业有成,完成自己的抱负,在远方发着光。

  或许或许……这些或许,我都没有办法陪你一一完成了。

  我很惭愧,也很抱歉,可我真的无法再勉强自己。

  

  如果你爱我,就放我离开吧。

  如果你之后还会想我,这就多看看这个世界吧。

  有人说过,每个人都是由原子组成的,我想,我死后,原子也会组合成这世间的其他一切。

  所以你抬头看啊,花是我,树是我,云是我,就连落下的春雨也是我。

  我离开了,也并没有离开,我就还在你的身边,永远陪伴着你。

  

  我的爱人,我愿意将你人生所有的痛苦一一揽过,就让我代你受过吧,这或许是我存在这世间唯一的执念了。

  希望你安康,快乐,幸福,美满。

  

  我的爱人,不必挂念我。

  忘了我吧。

  

  

  Lex

  四月十一日




评论(14)

热度(27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