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露

咕咕

【风月无边24H/16:00】蓝海

@茄蕾活动企划专组 


重修版,全文5k,食用愉快。

请宽容看待文中角色,谢谢。

日常求长评,长评有几个,我就提前几天更新(?)

晚上8点还有一篇

  

  

  故事开始于那封信,在那片蓝海。


  蕾丝后来每每想到,当时那个少年站在他面前,脸红扑扑的,把情书交到他的手里,支支吾吾害羞的不敢再多说一句。

  他就后悔,这种愧疚伴随了他后来的一生,可惜当时发生的时候他并不知道。


  那份情书是老番茄写的,他喜欢蕾丝。

  “那个……嗯……请收下这封信。”他吱吱呜呜的撂下这句话,把信塞到蕾丝的手里,转身就跑。

  蕾丝低头一看,粉色的信纸,任谁一看都知道这是代表什么意思。


  他的心脏开始快速跳动。

  这不是一场单相思。


  但他还是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大摇大摆的走进教室,随手将这封信塞在了桌兜里。

  他的手指无聊的敲动桌子。

  下课要怎么告诉阿茄好呢,是悄悄的告诉他,还是当着所有人的面,告诉他我们是两情相悦。

  不知为何,想到要当着所有人的面说出这种话,他总是觉得心里慌慌的。

  身边的人肯定会排斥我们的,如果我这样的话,他想。


  可还没等到他拿着那封信,告诉老番茄,他的回答,那封信就被身边的朋友翻了出来。

  “哟,这是谁给咱们老蕾写的情书呀?”

  他们调笑着拿着信,蕾丝想要抢过来,却被他们躲过。

  “看看是哪个小姑娘?对了,看看落款。”

  蕾丝的心脏停了一拍。

  

  他仿佛已经想到那群人的讥笑。


  “老番……茄?”他们愣住了。

  “那不是隔壁班的男生吗?”他们的脸上闪过嫌弃,把信丢在地上,又狠狠的踩了两脚。

  “咦惹,真是晦气,碰到死同性恋的东西。”

  他们上下打量着蕾丝,眼中有着怀疑和厌恶。

  “不会你也是这种人吧。”他们假模假样的打一冷颤。


  蕾丝很想把头一扬,告诉他们,我就是喜欢怎么了。

  但他有些怕,那么一点点的怕。


  “怎么可能?”他慌张的否认,故作嫌弃的同他们一样,踩了那封信。

  他的心里不断的向老番茄道歉,表面上却装的十分厌恶。

  抱歉阿茄,委屈你一下。

  不过是为了“大局”的小牺牲,阿茄肯定能理解的……吧?

  他后怕的扭头看了一眼班门,还好没有像恶俗偶像剧那样,出现一双伤心的眼睛。


  “那就好,你放心,我替你教训教训他。”

  蕾丝一惊。

  “别……太过分。”他底气不足的劝导,寻思等会儿赶紧就把老番茄拉走。


  他天真的想,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情,过几天和他道了个歉,他们又能和好如初。

  到时候他们甜甜蜜蜜的在一起该有多好呀。


  他没想到上天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教室外,是呆呆站在阴影下的少年。

  生活是多么戏剧性。

  

  

  蕾丝摆弄着手指,百无聊赖的站在老番茄的班门口,时不时探头看看老番茄是否出来。

  等会要不要带阿茄去海边玩?算了,阿茄又不会游泳。

  他胡思乱想着。

  

  认识他们的朋友,拎着书包出来,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又来找老番茄?你不知道他早就回家了?”

  蕾丝皱了皱眉,平常,他们是要一起回家的。


  在学校门口最死角的胡同里,老番茄被他们围了起来。

  他并不意外,沉默的站在原地,嘴角带着一抹自嘲。

  这是他喜欢的人送给他的回礼,他认了。

  虽然这想法不可思议,但他就是这么固执的想。

  不过只是被推攘几下,被嘲笑几声,最多挨几巴掌。

  无关痛痒,真正让他伤心的是蕾丝的话。

  

  “真不要脸,听说你们这种人身上都有脏病,真恶心!”

  “你爸妈要是知道的话,不得被你气死,真不孝。”

  诸如此类。


  他沉默的听完,忽然抬起头,与说的最欢的人对视。

  “好,就算你们说的都对。但我记得寻滋挑衅记处分吧。”

  他晃晃手中正在录音的手机。


  “靠!”领头的人爆出一句脏话,带着其他人就灰溜溜的走了。

  老番茄的情绪又开始低落了起来,再也没有刚刚那样的淡定自持。

  应该结束了吧,这场闹剧。

  

  可人作恶的心,并不会因为一次威胁就停止,反而,会让作恶的人更加疯狂。

  打击一个人要从哪里入手,显而易见的,当然是要从他最在乎的人。


  他们找上了老番茄的爸爸。

  老番茄的爸爸是一个很和蔼的人,从老番茄有记忆开始,他的父亲从来没有对他急言令色过。


  “叔叔你还不知道吧?你儿子在学校搞对象,你猜,他喜欢的人是谁?”

  另一个人立马接话。

  “那可是个男生,你孩子喜欢男生。”

  “唉,好不容易养个孩子长大,他居然误入歧途,叔叔我都替你心酸。”

  “就是就是,他一点也不体会您的不容易,在外面乱搞。”

  极为罕见的,老番茄的父亲发怒了。

  “你们这群小孩子胡说什么?出去出去,我们家不欢迎乱嚼舌根的孩子。”


  于是当老番茄到家时,他看到的就是这一幕。

  他的父亲坐在沙发上,抽着烟,在香烟的烟雾中,他的脸若隐若现。


  “你过来。”

  老番茄有些犹豫不决,总不可能是今天发生的事被父亲发现了吧。

  如果是的话,是谁泄的密?还是他当时写信的时候就已经被发现?

  不会是……他……

  不会的,他摇了摇头,试图把这些想法晃出脑子。

  他知道蕾丝的为人。

  但是……从蕾丝默认他们围堵他时,或许他就没那么自信了。


  他终究还是一步一步挪到了父亲面前。

  离得近他才发现父亲的脸上似有泪痕,好像刚刚哭过。


  “孩子,从小到大,我只教育你,要遵从本心,但我现在觉得,我好像错了。”

  父亲的声音都有些哽咽。

  他膝盖一软,跪在了父亲面前,但脊梁没有弯下。

  “爸,我是真的喜欢他。”

  父亲看着眼前坚定的男孩,似乎上一次注视他的时候,他才两三岁,抱着他的腿摇啊摇,抬起头笑着对他喊爸爸。


  一晃数年,那个小孩子,已经长成了一个大人。

  父亲闭上眼睛,再睁开时,眼神已经变得坚定。


  “你就跪在这里好好想想。”

  “爸!”老番茄不敢置信的抬头。

  “我叫你跪着!”父亲被气得浑身发抖。

  “我从小教育你,是让你这样回报我吗?好的很,背着我搞出了这么多事!”

  “是,你们现在年轻人都说恋爱自由,你自由了,你让我死后闭眼怎么去面对家里的列祖列宗?”

  他的语气中带着万分失望。

  “你太自私了。”


  老番茄第一次怀疑起了自私的定义。

  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追求自己爱的事物,就是自私。


  他再也无法忍耐,扶着沙发站起。

  “爸,对不起,但我不可能不爱他。我们还是双方都冷静冷静吧。”

  在离开之前,他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留了一段话。接着快步走向大门,奔跑着,向不远处的蓝海。

  他坐在沙滩上,不知道该怎样哭出来。


  哭出来会好很多的,他知道,可是心里像是大石头死死压住,连点喘息都不给他。

  “哟,刚刚不还挺牛的吗,怎么,因为你的那点龌龊心思,被赶出家门了?”

  像狗皮膏药一样,那些人一拥而上。


  老番茄不想搭理他们,可他们却得寸进尺。

  他们伸手用手背拍打着老番茄的脸,老番茄没有坐以待毙,死死的抓住他的手腕,忍无可忍的把他的手甩到一边。

  “拜托请你们找点有意义的事情,你们还是三岁小孩吗?吃了亏去找父母?”他斜着眼睛,语气嘲讽。

  刚刚说话的男生瞬间火气被激了起来,由他起头,他们开始推搡老番茄。


  直到扑通一声,老番茄掉进了海里。

  接近海滩的那一片海很浅,老番茄只是摔了个跟头。

  可那群人还是不满足,干脆几个人把老番茄抬起,丢进深一些的海里。

  “嘿,今天就给你长长记性。走吧,兄弟们。”

  他们勾肩搭背,笑着离开现场。


  反正海边的人家那户不会游泳?让他洗个冷水澡,算是对他的教训。

  但老番茄不会。


  刚开始,他还在水里挣扎,后来变成了水面上的一些气泡,再接着,就什么都没有了。

  他就这么憋屈的死在了这片蓝海里。


  他从来没有想象过,自己的一生会以这种方式结束。

  他也不懂,自己只是喜欢一个人,怎么就错了?

  他也不明白,自己只是劝阻了两句,反抗了一下,最后却算是死在他们手里。

  如果这不是命运安排的死亡,那么它出现在小说里也太烂俗了。

  

  所以,蕾丝又听到老番茄的消息,就是他的死讯。

  在一个平平无奇的下雨天。

  他透过密密麻麻的雨丝向沙滩上望去,空无一人,没有老番茄的半分影子。

  他像是就这样消失了,消失在没有月亮的夜晚。


  台上的老师还在不嫌厌烦的讲着防溺水知识,将老番茄的死,描述为意外。

  不可能是意外,更不可能是自杀。

  蕾丝心里清楚的很,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老番茄,他是百折不回的韧竹,在温柔之下,是绝不屈服的倔种。

  可再怎么确信,他的心仍不安的颤抖着。


  他不愿意相信是自杀,更不敢相信是自杀。

  难道,非要让他承认是他亲手把自己的爱人逼死的吗?


  他撑着脑袋,眼泪在眼眶中打转,继而如雨下一般,将桌子上的课本打湿。

  如果真的是他逼死了老番茄,他愿意用命去偿还。

  那么除他以外的人,也必须偿还。


  坐在角落里的那群男生,手脚发凉,浑身颤抖。

  别人或许不清楚老番茄是怎么死的,可他们最清楚不过了。

  怎么这么容易?这么脆弱?不过是丢到海里面了而已,怎么就会淹死了呢?

  怎么就害得他们变成了杀人凶手了呢?

  还好还好,没有人知道,昨天是他们把老番茄丢进海里的。

  又还好,老番茄出门时跟父母闹翻,于是被定义成了自杀。

  可他们还是觉得后背发凉。


  这份不安,一直持续到了蕾丝找上他们。

  “是你们害死了他吧,是你们。”他气得浑身颤抖,一把抓住其中一个人的领子狠狠的摇晃。

  “Lex,我劝你没有证据,就不要随便说话,他明明是自杀。”那个男生强装镇定,大声辩解。

  其他的人为了脱罪,也帮着那男生说话。

  “就是就是,说起来你也有责任,如果不是你让我们找他,他或许也不会那么万念俱灰自杀去了。”

  “他分明是受了你的打击才去自杀的,你怎么能倒打一耙呢?”

  蕾丝无力的放开他们的领子,其实他们说的也不算错,如果不是他纵容他们去找上老番茄,老番茄或许今天还活蹦乱跳的在他面前。

  “你们别以为能划清界限,我要去找老师!”


  他狂奔到办公室,刚刚好听见老师们聊天的声音。

  “哎……你说好好的一个年轻人,怎么突然就自杀了?”

  “你说父母辛辛苦苦养育他们,又送他们来读书,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么脆弱,遇点小事就去自杀?”

  “我这里有个小道消息,据说这个男生是去表白班里另外一个男生被拒绝,万念俱灰下去自杀的。”

  “真的假的?同性恋?唉,我以前看这个男生总觉得他稳重,将来肯定能成一番大事,怎么是个……是个同性恋。”

  “唉,说句不好听的,或许他死了,他父母再生个孩子,对他们父母也算好事。毕竟这孩子是个有病的孩子,将来还不知道会生出多少闲事。”

  “你这么一说,倒也是有道理。”

  他浑身僵硬,很想冲进去替老番茄解释,可他也隐隐知道老番茄是怎么死的,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做了别人都不认同的事。

  仅仅是因为老番茄爱他,所以他以往再好,再受别人的喜爱,到最后都变成了埋怨和无动于衷。


  真可笑。


  但他什么也没做,只是了冷静的敲门,公式化的请假,拿着请假条走出学校。

  刚一出学校,他便一路狂奔,向着爱人的家。


  他刚跑到门口,正准备敲门,就发现老番茄的父亲,在道路的一边默默烧着纸。

  不知为何,他突然有些胆怯,躲在大树后面,听着老番茄父亲对着燃烧的火焰,喃喃着。

  “我也算养你一辈子,下辈子还是别托生到家里来了。”

  “你一声不吭就走了,留下我和你妈白发人送黑发人,你是自由了,你丝毫不管我们的死活。”

  “我怎么就养了你这样一个儿子!早知道你会做出现在的事情,我还不如当时你一出生我就把你掐死。”

  “你真是把我们家的脸都丢尽了,干什么不好非得去喜欢男人,非要拿这些,气死你爸妈!”

  “自杀是吧?寻死是吧?你真是够有种的。”

  他的父亲流着眼泪,语气带着恨意。

  “你走吧,还没告诉你,你母亲又怀孕了,你死了正好,刚好给这个孩子腾位置!”


  他把还剩了一半的纸钱,一股脑的扔进火盆里。

  火苗变小,冒出一股黑烟,那些纸钱便只烧了一半。


  蕾丝一直等到他父亲回家,听着砰的一声,他父亲把门关上。

  他一直以为老番茄的父亲永远是善解人意的,而且老番茄本身也懂事,他父亲一直很满意这个儿子。

  没想到老番茄死了,他父亲反而对他生出一腔怨恨。

  而这些全部都怪他。


  他再也不想去告诉他父亲,其实老番茄的死不是自杀。

  因为他看得出,他父亲对他的怨恨并不来源于他抛下他们而离去。

  仅仅是来源于,老番茄是个同性恋,侮辱了他们家的门楣。

  既然如此又何必再说呢?


  他从包里拿出火柴,想重新把火盆里的纸钱点燃了起来。

  等到这个纸钱燃尽,他要去给老番茄偿命。


  但他忽然注意到在那一叠纸钱当中,有一张白纸显得那么突兀。

  鬼迷心窍的,他从火盆中拿出了那张白纸。

  那是老番茄留下的一句话。


  “请原谅我以后永远不会出现在你的生活里了,不过我想你应该会因此悄悄的松一口气吧,抱歉,让你也深陷流言蜚语中,希望你能找到你爱的女生,我会在阴暗处悄悄的祈愿,祈愿她,像我一样爱你。”


  他和老番茄其实都没有想到,这一次的远离,是生离死别。

  直到昨天,他都以为,只要认识到错误,以后改了就不会有什么大事。

  毕竟上天都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可是这是上天用来欺骗孩子的一句谎言。


  他再也没有机会说出那句对不起,哪怕他的本心不是那样,可他做了这样的事,最后导致的苦果只能他自己咽下。

  可是老番茄又有什么错呢?他只是想对心爱的人说一句,我爱你,却只能浑浑噩噩的一辈子沉眠在那片蓝海之下。


  他伸手,将那张白纸也扔进了熊熊燃烧的火盆中。

  他知道老番茄并不需要他偿命,或许他在这个世上活得更好才是对他的偿还。

  或许他后半生一直活在悔恨中,才是对他的惩罚。


  眼泪落在火盆中,火苗有一瞬间幻化成了老番茄的样子。

  “阿茄,其实我没有告诉你我也喜欢你。但我想,这辈子你都不会知道了。”


  蓝海之下,埋葬了一个少年,还埋葬了另外一个少年口是心非的真心。

  一颗,无用的真心。








评论(2)

热度(1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