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露

咕咕

【茄蕾】color moving(一)

瞎写了一段,如果有人看我就填了,

已修过,早上失眠写的太乱了。

顺带一提,最近可接约稿




  跟在老师身后的蕾丝略显局促。

  今天,是他转学的第一天。

  走进教室看到满满当当的同学,他更连呼吸都放轻了,生怕惊动他人。

  他深吸一口气,鼓足了勇气,对着讲台底下的同学开口道:“大家好,我是Lex,你们可以叫我蕾丝,希望未来的两年大家可以相处愉快!”

  “鼓鼓掌,给新同学鼓励鼓励。”老师带头鼓起掌来,同学们的掌声热烈,蕾丝才终于敢抬起头来。

  

  蕾丝抬起头扫视一圈同学们,这是他将来两年需要相处的人们。

  他的目光忽然在老番茄处停留,瞳孔微微放大,似乎是惊讶极了,嘴巴微张像是要说些什么,却在下一秒就晕倒在地上。

  

  “这孩子……是怎么了?”老师焦急的蹲在地上,摸了摸蕾丝的额头。

  被蕾丝盯着的老番茄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嘴角微勾。

  

  “老师,交给我吧,他可能是有低血糖,早上忘记吃饭了。”老番茄自然的走上讲台,将蕾丝公主抱起。

  老师倒退两步,将位置让给老番茄。

  “好,班长,就交给你了,一定要好好照顾新同学。”

  “嗯,知道了,老师。”老番茄扭头,大步流星的往医务处走去。

  

  真有意思,来了一个mono,还是个这么好看的。

  老番茄将蕾丝放到医务室的床上,医生紧接着过来给蕾丝量着血压。

  

  “这孩子有点贫血。”医生收拾着检查的仪器。

  “你先照顾他一会儿,我有点事情,等他醒了让他先缓缓,别乱动。”

  “嗯嗯,好的老师。”老番茄点着头,一副乖乖仔的样子,绿色的那一缕呆毛也颤抖着。

  

  随着一声重重的关门声,整个医务室只剩他们两个人。

  老番茄从口袋中找出口罩带上,此时,蕾丝的眼皮也在微微颤抖着,似乎被关门声所吵醒。

  

  “蕾丝同学,你醒了吗?”一直盯着蕾丝的老番茄当然不会忽略这个变化。

  “醒……醒了。”蕾丝从床上坐起,不敢抬头看向老番茄。

  他怕,怕自己的异样被眼前人所洞察,他还不愿意暴露自己的身份。

  可哪怕低着头,从未见过的淡蓝色床单,还有深蓝色的裤子足够让他着魔。

  他的手指微微颤抖,摸着裤子不知所措。

  

  老番茄猜的不错,他就是一个mono,一个无法分辨任何颜色,世界只有黑白灰三种的mono。

  

  “你是mono吧?”老番茄胸有成竹。

  “我不是!”蕾丝猛的抬头反驳。

  不……还不能暴露,mono是很可怕的,如果说出去,大家会因为这个孤立我的,上个学校不就是这样吗?

  可……可是当众晕倒怎么解释……

  蕾丝焦头烂额,额头都出了些细汗。

  

  但他的头发真好看,还有他的眼睛,这是什么颜色?他盯着老番茄的脸发呆。

  老番茄也注意到了,轻笑出声,在这安静的医务室显得格外突兀。

  

  被声音惊醒,意识到自己在盯着别人发呆的蕾丝,猛的低下头。

  

  “如果不是,你为什么要躲呢?”老番茄上手摸着蕾丝的脸,猛然发力将蕾丝的脸扳向自己。

  色彩冲击的剧烈冲击让蕾丝说不出话,他只是着迷的看着老番茄的头发和眼睛,情不自禁的缓缓伸手。

  老番茄一把抓住他的手,蕾丝意识到失态,试图抽回自己的手。

  

  “你放开,你不觉得你这样做有些不礼貌吗?”蕾丝挣扎着。

  老番茄抓住他的手,让他的手触摸上了自己的头发。

  

  “我来告诉你这是什么颜色。”老番茄的声音仿佛是蛊惑。

  “这里是红色的,这一缕翘起来的,是绿色的。”老番茄边说边移动,蕾丝很快就忘记了挣扎,只知道眼前的人,头发是红绿色了。

  手缓缓下移,他的手指轻触着老番茄的眼睛,老番茄眨了下眼睛,睫毛就划过蕾丝的手指,让蕾丝面红耳赤。

  

  “这边是红色的,那边是绿色的。”

  手还在下移着,很快蕾丝的手指就轻触到他柔软的嘴唇。

  “这里是粉红色的。“老番茄暧昧的笑了。

  蕾丝这才意识到他们两个人刚才的行为有多么的出格,他刚想指着这个没有礼貌的衣冠禽兽大骂。

  可颜色消失了,慢慢的,像是物品的褪色。

  巨大的失落感冲击着他,他忘记了生气,只知道伸手抓住还有的颜色。

  

  “颜色……我的颜色!”

  蕾丝倒在床上,伸手抓住淡蓝色的床单,却依然无法阻止黑白化的进度,很快的,他恢复到了黑白原有的世界。

  

  “你快把口罩摘下来!听见没有?我说你把口罩摘下来!”

  蕾丝焦急的抓住老番茄的肩膀,想让颜色重新回到他的世界,而老番茄不为所动,只是看着他,露出的眼睛似乎还含有笑意。

  

  “我多么想帮助你啊,蕾丝同学,只可惜我感冒了。”

  他的尾音微微上翘,语气故作遗憾,但是个人都能听出他言语中的笑意。

  他伸手一推,蕾丝就重新倒回床上。

  

  “记住了,我叫老番茄。你的probe,顺带一提,你的color moving真好看。”

  老番茄伸手轻轻拍着眼前陷入沉默的蕾丝。

  “所以,下次见,小可爱mono。”

评论(19)

热度(2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